:::
首頁賞.展覽重返1879:打狗英國領事館身世之謎

重返1879:打狗英國領事館身世之謎

重返1879:打狗英國領事館身世之謎

歷經塵封與滄桑,1879年完工啟用的打狗英國領事館終於再次展現世人面前。沿著領事館古道蜿蜒而下,我們彷彿步入了探尋打狗英國領事館身世之謎的一場時光旅程。山下園區將展覽內容規劃為四幕巧妙融入既有空間氛圍的場景—分別是英國領事郇和生物踏查、英籍傳教士馬雅各行醫傳教、英國領事吉必勳與清朝官員曾憲德的交涉,以及哨船頭街景;透過栩栩如生的蠟像與場景,引領大家重返1879以及當時代的歷史時光。

展示場內,除了有「臺灣關界碑」及「V.R.界碑」、老照片、天津條約等與領事館息息相關的物件外,更有精心蒐集編撰的打狗新聞報,穿越時光帶來歷史現場的第一手消息。這場「重返1879」的時空體驗,想必能為您解答塵封多年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身世之謎。


003615799
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| 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
文化局電話:07-2225136  聯絡方式: 07-5250100(山上官邸) 07-5314170(山下辦公室)
開放時間:週一、週二、週四、週五10:00-19:00(18:30 停止售票,截止入場) 週六、週日及國定假日09:00-19:00 (18:30 停止售票,截止入場)
館休時間:每週三為古蹟維護館休日(如遇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)
IE9以上或各瀏覽器最新版 | 版權所©高雄市政府文化局